手机端 微信 十堰市人民政府 十堰市网站集群 无障碍语音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程审批制度改革 > 工作动态

十堰新购商品房办证实现 “一次不用跑”

日期: 2021-02-01 09:11:32   霍然    来源: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近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税务局、市农商行,在市城区率先将新购商品房办证、夫妻增减名等涉税涉费类业务上线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极大地方便企业和群众的办证需求。

    申请新购商品房办证,只要楼盘符合办证条件,开发企业和业主在电脑和手机上进行以下操作即可:

开发企业政务网申报

开发企业在电脑上登陆湖北政务服务网,关联房屋、上传办证所需材料;

业主鄂汇办确认

业主在手机上登陆鄂汇办APP,选择对应业务类型 “刷脸”进入,手动填报房屋套数、在线核对开发企业上传的材料和信息是否有误;


在线缴费、缴税

业主核实完毕后点击缴费,自动跳转至支付宝完成登记费缴纳;再点击下一步,自动跳转至湖北省电子税务局自动核税,微信缴税后,即完成整个业务申报;

登记办结

登记机构接收该笔业务后,按要求完成审核登簿,缮证后免费邮寄给业主。


    涉税涉费类业务上线湖北政务服务网“一事联办”板块,是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和银联商务在线缴费平台的一次深度融合,此举彻底实现了涉税涉费类业务“一网通办”,新购商品房办证从此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税务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推出二手房过户业务的“网办”。


附件:

主办单位: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邮编:442000

办公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电话:0719-8116889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13

鄂ICP备0501218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