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741794186/2022-1030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15:0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拟定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起草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牵头负责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和便民化。

(三)负责全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设计和协调推进,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负责全市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四)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五)负责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协调、监督、指导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审批、服务事项取消、下放、调整等工作。

(六)负责市场准入、社会投资建设和社会事务等领域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牵头组织实施所辖行政审批涉及的图审、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七)负责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岗位及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考评。负责审核市级政府部门进入或退出市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投诉。

(八)承担所办业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九)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投诉举报工作机制,受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活动中的投诉举报。协调督促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举报和查处违法行为。

(十)建立联动执法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活动中违法行为。

(十一)依法拟定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查处目录内市级项目平台外交易的行为。

(十二)负责建设和管理跨地区、跨行业的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专家库,推进全市专家资源共享,健全专家准入、考评、退出机制,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规范专家的管理和使用。

(十三)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指导行业协会开展诚信教育和行业自律活动。

(十四)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由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改革科、政务服务科、督查科、审批服务一科、审批服务二科、审批服务三科、审批服务四科、审批服务五科、联动勘验科、电子政务科、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科、人事科;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即十堰市行政审批信息中心。十堰市行政审批局部门编制人数68人,实有人数58人,退休人数1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25.19万元,总支出1225.19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增加了246.4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部门实有在职人数增加,根据单位实有在职人数预算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部门实际发生业务测算的项目经费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25.19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246.4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部门实有在职人数增加,根据单位实有在职人数预算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部门实际发生业务测算的项目经费有所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25.19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246.4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部门实有在职人数增加,根据单位实有在职人数预算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部门实际发生业务测算的项目经费有所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5.19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246.4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部门实有在职人数增加,根据单位实有在职人数预算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根据部门实际发生业务测算的项目经费有所增加。

1)基本支出903.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6.5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06.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322万元。其中运行维护(类)266万元: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经费(款)16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十堰市民服务中心邮电费、档案库房扫描委托业务费、互联网+监管系统运维费等;以钱养事经费(款)99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聘用人员工资及缴纳相关社会保险费用。专项工作(类)56万元: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经费(款)56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6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产生的技术评审费、企业开办免费印章雕刻费以及审管联动现场勘验费用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4.90万元,与2020年相同。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2.55万元,与2020年相同。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包括相关单位来我部门督查检查、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因此公务接待费预算较2020年无增长。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较2020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用车的使用次数,所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较2020年无增长。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6.65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7.22万元,增加7.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长。其中办公费14.76万元,福利费7万元,工会经费8.09万元,差旅费13.3万元,公务接待费2.55万元,邮电费2.9万元,培训费2万元,印刷费4.6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4.4万元,公车租赁费3.5万元,劳务费8万元,退休公用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会议费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采购预算5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7.0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未列政府采购预算,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5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用品、印刷耗材等;

2、无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

3、无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底保有公务用车1台,2021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3个,其中:本级项目3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32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及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

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承办 版权所有: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编辑部(网上问政)电话:0719-8113299 网站建设及维护:0719-8618655 邮箱:syzfw@shiy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1

网站地图

中国地方政府网站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