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微信 十堰市人民政府 十堰市网站集群 无障碍语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一业一证”高效办结!郧阳区颁发首张营业性演出《行业综合许可证》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日期: 2024-03-21 09:43:47   通讯员朱鸿雁、胡霞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朱鸿雁、胡霞)近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专窗,向湖北龙韵景区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区内首张营业性演出《行业综合许可证》。

行业综合许可证即“一业一证”,指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许可证,办理过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网办理、统一发证模式,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扫描行业综合许可证二维码,还可获取企业多个许可证详细信息。

为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集成化、智慧化的政务服务需求,近年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开辟政务服务新赛道,在文化旅游业推行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文化旅游领域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一揽子事”,整合流程、联办联批,实现一站式、集成化服务,为企业准入准营节省时间和成本,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此次,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会同文旅、消防等部门对湖北龙韵景区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审批。区行政审批局和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进行指导,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式”服务,打通从企业开办“入口”到行业许可“出口”的全程“高速通道”。同时,配强配齐精干工作人员和专职帮办人员,无差别受理所有涉及“一业一证”改革的业务,全程协助企业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从“手把手”指导企业网上申报、资料补正等信息化操作到“帮跑腿”办理、领发证照,为企业提供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时限最短的“主动式保姆式”服务,让市场主体能够“多用时间搞经营、少费工夫跑手续”,以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打造利企惠民的“新高地”,给企业带来极简的办事体验,获得企业连连称赞。

下一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办事体验,助力更多的市场主体“准营提速”,共同点燃发展新引擎、打造郧阳经济新亮点。


附件:

主办单位: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邮编:442000

办公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电话:0719-8116889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13

鄂ICP备0501218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