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微信 十堰市人民政府 十堰市网站集群 无障碍语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政务服务系统2021年度“金牌帮办代办员”事迹

日期: 2022-02-10 09:18:52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来源: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周媛  

(茅箭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坚持以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为月星环球港这样的商业综合体陆续推出了“政府服务进商圈”、“政务服务到家门”等特色帮代办服务,组建“店小二”服务专班,持续提供免费办、上门办、全程办的“零跑腿”服务,力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牵头在区直单位、乡镇(街办)、村(社区)组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业队伍达123人次,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服务周到、人员稳定、企业群众满意的帮办代办队伍,实现茅箭区帮办代办服务全覆盖。不定期举办“店小二”帮办代办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代办员们的专业素养与服务水平,将代办员封闭观念转换为开放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变企业群众“折返跑”为政府部门“接力办”。

积极对接协调市、区发改、自规、住建等部门,先后组织召开工改联席会、项目协调会、系统培训会在内的共计30余次会议,传达学习会议及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各部门堵点难点依托工改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全流程管理,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100%进入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专区,整合住建、自规、发改、水利、消防等部门集中办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并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工作组,将“店小二”信息公示上墙,为辖区企业办事提供方便

长期深入项目一线,带领团队累计为东风四〇厂搬迁项目、深圳东风(十堰)汽车项目、市城控集团国企改制项目、佰昌物流园、驰田扩能、正和车身、云仓电商科技产业园、迅捷安、湖北道药、卓环、东风专汽、东风商用车、华清陶瓷基板、氢车熟路综合能源站等百余个市、区级重点项目提供了从企业登记注册、项目立项、土地规划手续、施工许可手续、竣工验收、人防、抗震、不动产证办理等提供帮代办服务1200余次。

  

周明星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不等不靠、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负责制定各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带头积极深入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竹山县密森智能服饰有限公司、南山五福堂、上庸茶城、工业园区等40家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好政策宣传、精神传达和贯彻落实,为企业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当好服务员,做好店小二。

组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及时协调市行政审批局让湖北嘉麟杰服装、晟泰服饰有限公司实现顺利转产防护服、口罩生产。推行“先证后查”审批模式,通过现场协调、微信、电话、网络等多途径,以实际行动帮扶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大幅度的缩短审批时间,将企业开办审批实现“20”,确保了企业复工时间、进度,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相扰”。

  

王小翠

丹江口市住建局帮办代办员

  

认真钻研业务,利用闲暇时间学习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手续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结合办事群众实际需求,主动编辑了工程审批申请材料一张表单表单中包含了各个事项办理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根据对平台上的实际操作,自行编辑了通俗易懂的平台操作手册,达到了一般人通过办事指南就可以自行申请办理的效果同时,为缩短审批用时,将以前由申请材料齐全后才进行现场踏勘转换为前置服务,在申请人更正申请材料的同时,即刻请住建局建工股同志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踏勘,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十堰一专公司前来办理施工许可时企业人员对建筑行业非常陌生,王小翠同志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专项为该企业进行帮办代服务,为企业梳理、调整申请资料,在最短的时间内,一次性分别7分厂(十堰信隆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湖北一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商业区建设项目一专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智能设备生产项目湖北一专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专用汽车建设项目湖北一专环卫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湖北一专置业有限公司物业综合服务大楼建设项目一专重工重型汽车生产线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发放,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的事情。

十堰来精伦液压科技公司位于六里坪工业园区,该公司员工首次到市住建局咨询办理建筑工程许可及竣工验收事项后,考虑到该公司离城区较远,而办理该事项的手续程序比较繁琐,王小翠同志便主动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梳理申请环节、资料、注意事项等,耐心为企业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同时对照工程建设改革要求,为生产企业开辟最简、最优、最快的服务“绿色通道”,使企业仅一次咨询、不用跑腿就获得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陈林

郧西县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负责人


牵头负责企业服务办公室,对郧西县重点项目、项目服务官包联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采取“一企一方案”、“一企一流程”、“容缺承诺”、延时服务、创新“云上办”等高效服务方式,只须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实现企业零跑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企业幸福指数,为郧西县34家招商引资企业帮办代办,其中代办工程建设项目3起,赢得外界人士和企业一致好评。

做好项目跟踪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目了然的办事流程,根据郧西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河夹扶贫产业园和工业园服务企业需求,结合最新省市工改图,设计改造类(规划条件不变)工程建设项目、一般工业类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流程,全程、设计、制作印发《郧西县项目代办服务指南》,展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电子图审、联合勘验、减材料、减环节等一事联办特色服务。

按照市行政审批局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协调、宣传动员,不断壮大帮办代办队伍,建立了专职和兼职帮办代办人员共68名郧西县帮办代办员队伍,其中专职2名、兼职66名。同时制定下达了乡村两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岗位认证实施方案》已完成认证324人。实现乡村进一步的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谭永香

房县行政审批局专职帮办代办员)

  

以“温情服务”为立足点,坚持做到热情到位、服务到位、答复到位、指导到位、帮办到位。凡是来大厅办事的人员,都做到换位思考,热情接待,对法定要件齐全,能办理的,尽量从快从速办理,从申报名称、上传资料、实名认证、刷脸到提交成功,每一步,都耐心细仔的指导;对不会打字的亲自操作,直到服务对象满意为止;对法定要件不齐全的,列好清单,一次性告知需带的资料,尽量做到不让服务对象多跑路;对招商引资的企业,不分时段、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为他们服务,直到把事情办好,执照领到手为止,让企业群众办事再也不用“跑冤枉路,花冤枉钱”了,两年多来,接为群众节省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50万以上。

西商农产品物流园提供征地、审批、办证,协调矛盾“打包式”服务延伸,在服务中,从破除企业名称障碍、到解决征地落地主体、再到具体法律文书代拟等方面作出了新的尝试,受到了招商单位和落户企业的一致好评。两年多来,共指导帮助服务对象,在网上申报业务2758户,接待申请人咨询3637起,为事群众成功申请账号162,有效的解决了办事群众进不了系统的问题,教会企业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700多户,教会企业下载并使用电子印章60多户。

  

罗娟

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员  

  

为进一步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围绕服务行为、文明礼仪、事项申报、规范流程、常见问题等,参加区审批局组织“一网通办”操作、区工改办组织组织的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用地许可证核发、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联合图审、水电气报装等事项网上申报测试工改平台线上培训、线下实操,全面推行全流程在线申报、并联审批。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帮办代办业务能力。

按照帮办代办工作“多级可办、就近快办”的服务原则,通过一网通办、全程代办为企业提供了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为申请人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免费代办各类审批服务。在开展代办服务时,能够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材料准备情况和需要协助的需求,同时加强与审批部门的协调,保证企业能够一次性通过审批。累计为印江天、楚跃工贸、华新循环经济产业园、大运二期等30多个落地项目等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等阶段帮办代办服务300余次,精准解决解决了项目审批服务“最后一米”问题。



耿银男  

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员)

  

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提供了“7+24”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一边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一边为企业开展不断档的帮办代办服务。积极参加“岗位大练兵”活动,围绕“放管服”改革,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结合辖区特点直面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走出去与企业对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宣传,为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建筑工程项目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整理报建相关资料,24小时不断档的为企业咨询服务。

2021928日,在得知湖北亚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急需开工建设后,耿银男同志带领建筑工程项目帮代办服务专班同志与该公司进行对接,为企业发放告知服务函、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指南,解答企业疑问和政策,帮助企业整理报建资料,全流程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在开展帮办代办时,创新服务方式和模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湾分局、区住建局等部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设计方案审查、消防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性服务,推进业务整合,推行项目全程帮办代办+“容缺办、承诺办”+并联审批,实现张湾区建筑工程业务的“大并联、齐步走”,再一次实现了项目代办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为不断优化建筑工程领域审批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样板。

  

孙娟  

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监管股股长

  

坚持全程服务,突出强调提前介入和跟踪指导。在人手紧张,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对改制企业实行了网上随时指导和上门服务,从改制方案的设计,改制材料的完善到实施改制登记,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力求服务到位。利用下班时间,为武当山水厂、污水处理厂的改制上门指导其准备登记材料,并现场审查,在一周之内完成了4家企业的改制登记工作。通过一个月以来的努力,武当山特区改制企业登记工作更趋规范。

坚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企业登记注册等工作提供优质服务。2021年共办理市场主体业务1642笔,其中内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除外)395笔,新登记企业186户,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赠送了5枚公章,办理个体业务1247笔,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941户。

  


  

  

罗璇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科员)

  

坚持脚踏实地、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2021年,十堰经开区在全省试点开展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罗璇同志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主动承接改革相关工作,工作业绩好,个人作风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推进商事改革,罗璇同志积极引导办事企业从十堰经开区市场主体服务“一链通”平台、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相关业务,为办事企业压缩办理时间、减少跑动次数、提高办事满意度。2021年,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1363件,司法协助14件,企业迁移158件。工作以来,坚持用高标准定位工作,高水平服务企业,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企业群众的一致肯定,“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窗口多次被评为“十星级文明窗口”。

  

  
  

  

王俊超

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科长

  

积极落实“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便民利企举措主动对接用地单位了解企业诉求,并与各相关业务科室沟通优化办理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参与起草了《十堰市“交房(地)即交证”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对市中心城区52个在建开发项目一一进行宣讲,以试点带动,全面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26个“交地即交证”项目,国瑞中心.天玺小区、招商兰溪谷、大家十里桃源、大洋五洲等多个新建商品房项目5000余户业主伴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切实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维护了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开发企业和购房业主的高度认可,极大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积极参与了“土保姆”、“店小二”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诉求,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主动赴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及新工厂建设方方面面的问题与困难,分类整理并协调处理。驰田老工厂约170亩地及2.3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因抢抓市场机遇抢先建设还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经了解现实情况后协调分局相关科室拿出解决方案并带着驰田公司工作人员到各科室办理相关手续,最终驰田公司顺利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为企业盘活固定资产,减小资金流动风险提供了有效助力。

  


  

  


附件:

主办单位: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邮编:442000

办公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82-A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电话:0719-8116889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13

鄂ICP备05012188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返回